close

  咸輝會見上海合作組織(中國)傳統醫學促進會執行主席賈其海一行
  咸輝會見上海合作組織(中國)傳統醫學促進會執行主席賈其海一行(每日甘肅網董文龍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訊(記者董文龍)10月31日下午,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咸輝在蘭州會見了上海合作組織(中國)傳統促進會(以下簡稱“上合醫促會”)執行主席賈其海一行。
  咸輝首先對賈其海一行來甘肅考察中醫葯事業表示歡迎和感謝。她表示上合醫促會長期致力於我們國家和上合組織成員國的中醫葯事業的發展,對中國的中醫葯事業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做出了很多的工作。
  咸輝說,甘肅省委省政府對衛生事業和中醫葯事業的發展高度的重視,甘肅是一個經濟欠發達的省份,中醫葯事業的發展在醫改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甘肅的財政支出70%以上用於民生工程支出,其中的很大部分支出用於醫療衛生,就是為瞭解決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目前甘肅的縣、鄉、村三級已經全面推廣中醫技術,城鎮85%以上的綜合醫院都有中醫科室和醫務人員。省委省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中醫葯發展的文件。目前,綜合醫院的中醫門診量已占到四分之一,中醫的床位站到了五分之一,這在全國也是很少有的。
  咸輝提到,甘肅是中醫葯大省,有1600多個中醫葯材品種,種植面積達到了270多萬畝,無論是中藥材品種還是產量都在全國的前列。如何把中藥材的資源充分的運用好,讓中醫葯資源不僅為甘肅人民服務,還要為全國服務,為上合組織成員國國家的老百姓來服務,是甘肅目前比較迫切的一件事,也是目前甘肅中醫葯走出國門的一件大事。
  咸輝對雙方的合作提出了幾點希望,她說,希望上合組織能夠給甘肅更多的支持,宣傳甘肅,宣傳中醫葯,使甘肅的中成藥、醫療器械等通過上合醫促會引進到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並儘快的註冊銷售。使得甘肅中醫葯的服務人員能夠在上合組織國家乃至其他國家,能夠儘快進入到他們的醫療體系進行服務。希望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衛生資源和醫療資源成果分享的時候能夠給予甘肅更多的傾斜,更多給予甘肅資金和技術上的協調。
  賈其海在會見中說,感謝甘肅對於上合醫促會的支持,我們對甘肅的一些中醫葯單位進行了考察,考察之後感覺很振奮,甘肅中醫葯發展水平非常高,甘肅的資源對支持我們的項目落地是沒有問題的,我們現在迫切需要高水平的管理人員和醫務人員,甘肅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優勢。我們雙方需要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互利共贏,推動中醫葯事業取得更大的發展。  (原標題:咸輝會見上合醫促會執行主席賈其海一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