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盧布爾雅那11月21日電應邀訪問斯洛文尼亞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0日在盧布爾雅那會見了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
  汪洋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帕霍爾總統的親切問候。汪洋表示,中斯建交22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兩國政治上相互理解支持,經濟上優勢互補,文化上相互吸引,是彼此信賴的朋友和伙伴。中方願與斯方共同努力,持續推進雙邊關係和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雙方應保持高層交往,增強政治互信;擴大貿易投資,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鼓勵企業開展雙向投資;拓展合作領域,加強旅游、林業等領域合作;健全合作機制,推動雙邊貿易投資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成果;加強人文交流,夯實雙邊關係民意基礎。
  帕霍爾請汪洋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說,斯洛文尼亞永遠是中國的朋友,發展對華關係是斯外交政策優先方向。斯中政治關係基礎堅實,深化務實合作面臨巨大機遇。斯將致力於加強同中國的友好關係,深化和拓展經貿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斯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斯投資。
  同日,汪洋分別會見了斯洛文尼亞總理採拉爾、議長布爾格萊茲,並同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和食品部長日丹和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埃里亞韋茨舉行會談。21日,汪洋出席中斯經貿論壇併發表演講。  (原標題:汪洋會見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