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初裁中國輸美輪胎對其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2日初裁自中國進口的輪胎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這意味著美國商務部將繼續對中國輪胎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稱,該委員會6名委員以全票表決的結果認定自中國進口的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獲得不當政府補貼、在美進行傾銷、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
  聲明說,基於這一肯定性裁決,美國商務部將繼續對中國輸美輪胎開展“雙反”調查,預計於8月27日左右公佈反補貼初裁結果,於11月10日左右公佈反傾銷初裁結果。
  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將貿易製裁大棒揮向中國輪胎產業,2009年美國曾對上述輪胎產品採取特保措施,涉案輪胎對美出口量一度下降超過60%,主要出口美國市場的中國輪胎企業持續虧損,該舉措並未給美國輪胎行業帶來實質利益,反使美國零售業遭受巨大損失。
  面對美方對中國輪胎的貿易救濟措施,中國商務部表示,在申請人資格存在嚴重瑕疵、美國內輪胎企業不支持立案、相關產業組織反對立案的情況下,美方仍然對中國輪胎產品發起“雙反”調查,違反世貿規則和美國國內法,中方表示強烈反對。
  中方表示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希望美方吸取前車之鑒,審慎處理本案,避免破壞兩國相關產業的貿易與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