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31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天(30日)來到北京市海澱區民族小學,參加學校少先隊主題隊日活動,瞭解學生們學習和課餘活動、特別是學校開展多種活動積極引導學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的情況。向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祝賀節日。14-5-3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昨天的北京依然是烈日當空,上午9點多,習近平走進校園,一名少先隊員為他繫上了紅領巾。習近平來到同學們中間,向他們問好。
  習近平:今天我們來這裡看望你們,慶祝國際兒童節。孩子們,我在你們臉上看到的是希望,孩子們是民族的希望、祖國的希望,在此,向同學們並通過你們向全國各族的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在少先隊鼓號聲中,一些小同學參加了入隊儀式。他們出隊旗、唱隊歌,新隊員宣誓入隊。離開體育館,習近平沿著學校文化長廊,參觀了學生們的繪畫、手抄報、剪紙等作品。校園內,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內,有學生寫書法、朗誦經典作品,看到孩子們寫的“精忠報國”四個字,習近平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給自己買小人書的事。
  習近平:買回來以後就給我講,岳母刺字,我說刺字不疼麽?關註點不一樣,但是印象非常深刻,她的母親要求他長大要精忠報國,我從小記到現在。
  隨後,習近平在學校的教學樓里主持召開了座談會。學生、老師、家長、輔導員代表在會上發言,習近平向他們瞭解學習和工作的情況。隨後,他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一個民族的文明進步,一個國家的發展壯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中華民族要繼續前進,就必鬚根據時代條件,繼承和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優秀文化。我們倡導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現了古聖先賢的思想,體現了仁人志士的夙願,體現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也寄托著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要在全國人民中培育和弘揚,特別要註意從少年兒童抓起。
  習近平:任何一個思想觀念要在全社會豎立起來並長期的發揮作用,它的一個重要的基礎就是要從少年兒童抓起,很多人知道我喜歡足球,足球也是在八一小學開始踢的。我在荷蘭參加的一場宴會上,守門員範德薩說很想來中國支持足球,我說你認為中國足球應該怎麼抓?他說應該從青少年抓起,光抓幾個球隊不解決根本問題。我說你的話跟我們不謀而合,這個話同樣可以用到我們這個方面,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樣要從娃娃抓起。
  習近平強調,讓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家庭、學校、少先隊組織和全社會都有責任。家長要給孩子做好榜樣,學校要加強校風、師德建設。
  習近平:全社會都要瞭解、尊重、關心少年兒童,為他們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對損害少年兒童權益、破壞他們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堅決防止和依法打擊!至於說殘害女學生的問題,禽獸不如,堅決要加以嚴懲!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習近平參加北京市海澱區民族小學慶祝“六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