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4月24日電 (陳書忠 雍萬俊)福建省氣象臺24日繼續發佈暴雨藍色信號稱,受地面弱冷空氣和低層切變共同影響,今天白天到夜間,南平、寧德、三明三市的部分有暴雨,24小時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過80毫米,需相關單位註意防範。
  統計4月23日06時~24日06時累積雨量數據顯示,福建共有18個縣市的169個鄉鎮總雨量超過50毫米,以清流嵩口的103.3毫米為最大。
  因福建省提前8天進入雨季,福建省各地各部門紛紛嚴陣以待備戰雨季。
  尤其令人關註的是,今年防汛形勢仍較為嚴峻,汛期降雨偏多,登陸颱風偏多偏早,主要江河幹流發生中小洪水可能性大,夏季形成厄爾尼諾現象導致極端災害性天氣發生的機率增大。
  南昌鐵路局福州工務段、福州客運段等鐵路沿線部門正積極部署防汛工作。據福州工務段消息,該段古田線路車間則加緊對千里峰福線進行檢修。峰福線是閩江水口電站建設時遷建的新線,線路條件複雜,橋梁隧道較多,連日來,鐵路工人持續在峰福正線8.7KM開展巡查,確保行車安全。
  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今年組建17支專業應急隊伍共5167人,配備70部發電車,427部發電機,全力以赴度汛防洪。南平供電公司亦透露,針對山區特殊的地理位置自主研發的新型搶修車正式投入使用,將有效提高汛期搶修效率。(完)  (原標題:暴雨持續襲閩 福建各地部署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