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瀘溪站1月8日訊(通訊員 印顯宇)1月7日下午,瀘溪縣政府召開第21次常務會,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縣委副書記、縣長向恆林主持會議並做重要講話。
  會上,瀘溪縣安監局局長龔滿剛彙報了全縣當前安全生產工作情況,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毛家、副縣長向夢華安排部署了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指出,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務必要在落實責任上狠下功夫。各部門要按照“一崗雙責”和屬地管理原則,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具體夯實三個責任:一是政府監管責任。縣政府縣長是第一責任人,分管副縣長是直接責任,其他各位副縣長要對各自分管領域的安全生產工作負責。二是部門監管責任。各部門的主要領導是該部門的第一責任人,要深化行業安全整治,切實加強對本部門、本行業、本系統安全生產工作的監督檢查,確保安全生產責任全覆蓋,確保安全生產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實。三是安監局責任。安監局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搞好隱患排查,抓好整改提高,確保全縣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重點抓好三項工作:一是儘快開展一次全面“回頭看”隱患排查治理的安全生產活動。二是各部門要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建立重點隱患排查台賬,對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非煤礦山、尾礦庫和特種設備、學校、消防等領域排查出的安全隱患,逐一登記造冊,實現動態監管。
  縣委副書記,縣長向恆林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向恆林指出:各部門一定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時刻堅守安全生產這根底線,剋服麻痹、鬆懈、僥幸心理,認真查找漏洞和薄弱環節,以更高的標準、更硬的措施、更嚴的要求,把安全生產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確保我縣的安全穩定。一要高度重視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認真巡查排查隱患,建立相關隱患排查台賬;三是突出重點行業和領域的排查力度,狠抓落實,全力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四是要認真開展一次整改和整治,確保春節期間全縣不出現安全生產事故;五是要堅持嚴管重罰,確保安全生產各項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貫徹落實到位;六是要督查督辦,對排查出的各類隱患要掛牌督辦,限期整改,縣安監局要採取明察暗訪方式,不定期派出督查組進行實地督查,抓好隱患整改工作。
  向恆林強調:安全生產直接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切身利益,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的形象。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隱患,確保全縣安全生產形勢繼續保持穩定。  (原標題:瀘溪縣召開縣人民政府第21次常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