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電 明斯克消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5日表示,希望格魯吉亞重返獨聯體。
  據俄新社報道,盧卡申科是在獨聯體國家元首理事會會議結束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作上述表述的。盧卡申科說:“當前在格魯吉亞,包括領導層在內,很多人希望有一個平臺,在那裡不僅可以討論政治、還能討論經濟以及我們這些國家現實的問題”。他希望“格魯吉亞能聽到這個呼聲”。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當日盧卡申科的意見獲得了烏克蘭總統亞努克維奇的支持。亞努克維奇表示:希望在獨聯體內重新看到格魯吉亞,“重返獨聯體的大門永遠為格魯吉亞敞開”。
  針對盧卡申科的提議,格魯吉亞外交部發言人當日表示,格魯吉亞不會否定自己的歐洲以及歐洲大西洋一體化道路。“我們的外交立場沒有改變,歐洲以及歐洲大西洋一體化進程道路是格魯吉亞人民的選擇”。
  2008年8月俄羅斯與格魯吉亞爆發南奧塞梯衝突之後,格魯吉亞宣佈退出獨聯體。隨後,格魯吉亞外交部通知獨聯體執行委員會有關退出獨聯體的情況,並於2009年正式完成退出程序。(完)  (原標題:白俄羅斯總統提議格魯吉亞重返獨聯體遭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cry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